「田邊好幫手」為集結跨機關資源所建立的整合性資訊共通平台

便利的查詢功能

雙向查詢管道,立即提升您的工作效率。

依作物查詢

透過選取單一作物,查詢與該作物有關的所有農業訊息。

依功能查詢

依照想了解的議題類別屬性,查詢相關訊息。

豐富的農業資訊

舉凡與農民密切相關的市場動態、種植栽培、政策法規、技術新知等動態。

政策法規

農業法規、政策性付款規定、災害補助、農漁民子女獎助學金、農地銀行、政策性貸款補助

種植栽培

植物疫情、病蟲害防治、施肥推薦量及施用方法、農藥查詢

漁畜管理

養殖漁業放養量、動物疾病資訊、畜禽生產預測、畜禽農情調查、動物疾病資訊

市場動態

個人交易行情、農漁畜市場交易行情、糧價、進口飼料原料行情、家禽產地交易行情、環南市場家禽交易行情、羊隻交易行情

業者名錄

合法種苗業者資訊、植物品種查詢、糧商查詢、農業機械廠商、土壤肥力資訊、家禽家畜屠宰場資訊

技術新知

農漁畜技術資訊、農業教育訓練、農民學院、研發與技轉

便利的查詢功能

雙向查詢管道,立即提升您的工作效率。

電子郵件
簡訊
傳真
智慧型手機

行動農夫資訊帶著走,專為農友規劃的行動專屬應用程式,適用於iphone、Android 作業系統手機 。

田邊好幫手,幫助好朋友,讓農業部幫您做更多

『田邊好幫手』整合農漁牧最新消息、技術諮詢、法規知識、獎助學金或災害補助等豐富內容,提供農友更便利的搜尋及閱讀管道,讓您不用自己到各網站蒐集資訊。現在加入會員即享有多項個人化服務,您可依據個人喜好,設定追蹤作物、農業訊息及接收管道。歡迎大家馬上成為我們的好朋友喔

簡單修改個人基本資料

登入會員後可至會員服務專區,查詢或修改您的個人基本資料。 當您忘記密碼時,請輸入您的姓名、手機號碼,好幫手將依照您選取的方式,發送至您的手機或信箱。

專屬資料庫 & 個人化查詢

無論您是農民、漁民或畜牧業者, 現在不必在過量的資訊中浮沉,只要將常用功能彙入書籤,好幫手將替會員打造完善資料庫。更棒的是,只要設定一次查詢項目,好幫手幫您記住想追蹤的選項,獎助學金、災害補助、病蟲害防治等消息,都可一次瀏覽。您選擇所需的資訊,我們幫您追蹤一切。

接收管道彈性選擇

工作幹活時,不可能坐在電腦桌前查詢資訊,好幫手替您想到這點,加入會員後,您可以選擇接收資訊的裝置或管道,資料訊息便隨手可得喔!

訂閱交易行情

您關心每天的市場行情嗎?田邊好幫手天天替您搜集所有的交易情報,包含白米、蔬果、漁貨、毛豬、雞鴨類或飼料等等。您可自行選擇關心縣市及接收管道,不需要再打電話到農會,只要按下訂閱鈕,好幫手便將資訊送上門,讓您便利擁有最新交易資訊。

掌握氣象資訊

為了協助農友及民眾,善用網路及手機資源,吸取更多農業、休閒知識,降低因為電腦使用障礙造成的服務門檻,故建立多元服務管道,透過主動與互動的方式,加強訊息溝通頻率,將豐富的農業資源能充分利用提高農業服務效能,以增進電子化政府服務效率與功用。

農業行動化平台提供您:電子郵件、簡訊、傳真及農業客服專線等多種管道,取得您所需要的農業資訊。當您加入農業行動化平台之後,只要上網登入至會員服務區,即可選擇訂閱重大農業消息、農漁民子女獎學金、災害補助、植物疫情預警、生產預測、個人交易行情、一般交易行情,等農業相關資訊。以下為各項資訊接收管道的說明。

E-Mail

當您透過本網頁瀏覽查詢農業相關資訊時,可將網站內查詢到的結果,利用電子郵件轉寄給自己或親友瀏覽。您亦可上網登入至會員服務區,設定您想要主動接收的農業資訊,並輸入您的電子郵件帳號,系統會將您設定的農業資訊,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寄送給您。

簡訊

您可以上網登入至會員服務區,訂閱您想要主動接收的農業資訊,系統會主動依據您註冊的手機帳號,發送相關資訊的簡訊給您。

傳真

您可以上網登入至會員服務區, 設定您想要主動接收的農業資訊,並輸入您的傳真機號碼,系統會主動傳真您需要的農業資訊。您亦可透過此服務,輸入傳真號碼,也可將查詢結果傳真給自己或親友

手機

您可以上網登入至會員服務區,設定您想要接收的農業資訊,並開啟您的手機郵件功能,不論您身在何地,都能收到系統自動發送的農業資訊。

為提供更便利的服務,農業部特別設立「農業客服」專線,專業的客服人員諮詢服務,可快速有效地處理農友來電諮詢。

市話請撥 449-9595 ( 每 3 分鐘 1.7 元 )
手機直播 (02) 449-9595 ( 費率按各電信業者規定 )
農業客服專線

(02) 449-9595